2014年杜冠华演讲稿

各位专家、各位代表、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内蒙古药理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药理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各级领导的积极支持下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中国药理学会全体理事,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为我国药理学科发展辛勤劳动、做出重大贡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内蒙古药理学工作者积极探索,努力工作,在我国药理学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国的药理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内蒙古自治区有丰富的药学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一大批具有奉献、开拓创新精神的药理学科学工作者。内蒙古药理学会的成立,为内蒙古自治区广大药理学工作者提供了更好的学术交流、信息交流的园地,对于内蒙古药理学的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国药理学经几代老一辈药理学工作者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药理学科是一门直接关系到生命科学进步、医疗水平提高、药学科学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学科,是关系到临床合理用药、创新药物研发的重要学科。经过全国一代又一代药理学工作者的长期努力,我国的药理学学科发展迅速,在国际药理学界产生了积极影响。20107第十六届世界药理学大在丹麦哥本哈根市成功召开,这次大会向世界药理学同行展示了中国药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了我国药理学走向世界的进程。

我国药理学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药物研究战略已经仿制为逐渐转创新为主仿造结药物研究是重要的科学问题,直接关系到国家利益、人民健康和经济发展。在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确定了十六个重大科技专项,其中就重大新药创重点支持新药的研究,国家的发展为药理学科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同时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为药理学研究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方法,药理学作为新药研究的重要学科之一,正处于良好的新的发展机遇期,每一位药理学工作者都面临着重要的任务。

希望,内蒙古药理学会的同仁们努力工作,将内蒙古药理学会办成内蒙古药理学工作者之家,为内蒙古药理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加强与中国药理学会的联系和合作,全面提高药理学研究的学术水平;加强与全国兄弟省市药理学会的交流,实现我国药理学的全面发展。

同时希望内蒙古药理学会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大会议精神,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发扬学会的优良精神和工作作风,切实肩负起繁荣科学技术、服务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为我国药理学的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最后,再次向内蒙古药理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全药理学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祝内蒙古药理学会蓬勃发展!

谢谢!

2018年10月17日 10: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