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内蒙古企业创新“云课堂”开播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4月29日,内蒙古企业创新“云课堂”首场专题报告开播。此次“云课堂”,内蒙古科协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教授,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中心主任文宗川开展了主题为“创新与方法”的培训讲座。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以及内蒙古科协全体干部职工90人现场听取了讲座。全区科协系统、企业科协近200家单位、3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文宗川教授结合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从四个层面介绍了什么是创新;通过“中国制造2025”的介绍提出了自主创新和创新方法的重要性;深入讲解了创新方法中目前比较推崇的TRIZ理论,从体系结构到具体的应用范例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报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翔实生动的案例,让聆听者对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为企业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内蒙古科协企业创新‘云课堂’”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内蒙古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内蒙古科协“云会议”系统、内蒙古广电4K网络直播平台、内蒙古“企业云创”快手官方平台和内蒙古科普大讲堂等同步直播,旨在扎实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推动“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升企业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今后,活动还将围绕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等自治区重点产业领域的政策、前沿信息等内容陆续推出培训课程,不断提升科协系统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能力。引导全区科协组织切实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引导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效率,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王文丽)

责任编辑:王晓阳

 

2020年5月21日 12:25
浏览量:0
收藏